手繪本作品-小郵差比比
小郵差比比-封面.jpg

送信是比比的第一個工作,比比希望藉著到處送信的機會,可以得到更多人稱讚他的漂亮外表。

不過,老郵差的一番話,比比才真正瞭解,原來認真、用心工作所得到的稱讚才是最珍貴的。



小郵差比比-01.jpg
第一頁:
比比是森林裡最受歡迎的小鳥,大家都很羨慕比比的漂亮外表。

小郵差比比-02.jpg
第二頁:
有一天,因為森林裡的老郵差年紀大了,想要尋找新郵差來接替他的工作。
比比很順利的得到這項新工作,其實比比是想藉著到處送信的機會,讓森林外的動物們也能看到他漂亮的外型。

小郵差比比-03.jpg
第三頁:
接連送了好多天的信,終於有需要送到大池塘的包裹了!
比比很高興的出發了。

飛了好久,比比好不容易來到大池塘,原來當郵差這麼辛苦呀!

小郵差比比-04.jpg
第四頁:
大池塘裡有許多粉紅、粉紫色的荷花,幾隻顏色鮮豔的魚兒小姐正聚在一起聊天。
比比將包裹送給魚兒小姐,魚兒小姐連忙說謝謝,就揮手跟比比再見。

比比有點失望,為什麼魚兒小姐沒有稱讚我的漂亮外型呢!

小郵差比比-05.jpg 
第五頁:
這一天,又有包裹要寄送到蝴蝶谷。比比很有自信的出發了,他相信這次應該會得到蝴蝶谷裡蝴蝶們的稱讚!

沒想到,沉重的包裹讓比比又花了更多的時間和體力才來到充滿五顏六色的蝴蝶谷。比比將包裹送給蝴蝶媽媽,蝴蝶媽媽連忙說謝謝,就揮手跟比比再見。

比比又失望了,為什麼蝴蝶媽媽沒有稱讚我的漂亮外型呢!

小郵差比比-06.jpg
第六頁:
比比失落的來到老郵差的家,他想要問問老郵差為什麼外面的人不喜歡稱讚他。
老郵差告訴比比:「送信的工作最有趣的不是聽到別人的稱讚,而是送信時能用快樂的心情欣賞沿路的風景!」「比比,郵差是一份辛苦的工作,大家在乎的是你保護包裹的責任感而不是你長得有多漂亮呀!」

小郵差比比-07.jpg
第七頁:
聽了老郵差的話,比比在送信的時候都會用不同的心情欣賞風景,也很用心的保管寄送的信件、包裹,漸漸的,比比聽到越來越多的讚賞,也越來越喜歡送信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