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小O老師希望孩子們這次能跳脫以往以人、動物、植物為主的創作方式,嘗試設計特別的角色來創作全新的故事。



暖身遊戲:在兩個盒子裡,一個放入海星、蜘蛛、鯨魚、貓頭鷹、鳥、熊……,另一個盒子放入桌子、房子、信箱、花瓶、時鐘……。各從一個盒子裡抽出一樣物品,再以兩者的特色設計成一個角色。

孩子們很喜歡玩抽抽樂的遊戲,玩的過程氣氛好極了;抽完後,每個孩子都神秘兮兮的畫,當分享時,大家都笑得東倒西歪。每個孩子都畫出很棒的角色,也藉由這樣的遊戲讓孩子們瞭解創作一個全新的角色並不困難。

有了設計新角色的經驗,再來重新思考這次故事的發展方向,每個孩子都變得更有主見了,有的人以剛才抽到的角色來寫故事,有的則是舉一反三,一口氣在故事裡加入許多特別的角色!

子薰一節課的時間就寫了十幾頁外加十多個的配角,不過,這次因為要參加一個比賽的關係,配合規定只能有六頁的表現,只好濃縮再濃縮,有些笑點和創意比較沒能完整的表現,有點小小的可惜了!

其他的孩子,畫的頁數較多,等完成時再與大家分享!

書名:你好,請問彩虹小溪怎麼走?

彩虹小溪-1.jpg

P1
明亮的玩具店裡,玩具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被可愛的小主人帶回家。

泡泡水媽媽每天都會把自己打扮的乾淨又漂亮,她多希望自己的孩子們能趕快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一個可愛的小女孩笑著跟老闆說:『我要一罐泡泡水!』。大家爭奇鬥艷的希望能被小女孩選上!



彩虹小溪-2.jpg 
P2
小女孩在公園裡,迫不及待的拿出新買的泡泡水,輕輕一吹,哇!許多大大小小的泡泡衝了出來!

離開媽媽的懷抱,大家都很不捨的一直回頭跟媽媽揮手再見,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麗,不過更大的挑戰正等著這群兄弟姊妹們。

彩虹小溪-3.jpg
P3
活潑可愛的亞亞帶著大家躲過小朋友好奇的手、溜滑梯、尖尖刺刺的大樹和小草、堅固的紅綠燈、可怕的大卡車、腳踏車……,大家玩的好開心呢!

午後的微風輕輕吹起,大家漸漸被吹散了。在被吹散之前,亞亞和大家約定好要在美麗的彩虹小溪集合!

彩虹小溪-4.jpg 
P4
亞亞隨風飄呀飄,飄到一朵小花前,亞亞問小花:『花姊姊你好,請問彩虹小溪怎麼走?』。花姊姊想了一下:『你只要往右邊走20步,再往左邊跳25步,就可以找到了!』。

亞亞好開心,聽起來很簡單!可是才往右邊走了5步,亞亞就被一陣風吹向另一邊的蘑菇園!



彩虹小溪-5.jpg 
P5
亞亞在蘑菇們的頭上滾過來滾過去,停在蘑菇阿姨的頭上,於是亞亞問蘑菇阿姨:『蘑菇阿姨,你好,請問彩虹小溪怎麼走?』。

蘑菇阿姨說:『你得滾過這一大片蘑菇園之後,再往下滾20圈,就到了!』。

彩虹小溪-6.jpg 
P6
亞亞非常感謝蘑菇們的幫忙,順利的滾過蘑菇園之後,亞亞看到小皮球正一蹦一蹦的跳過來。可愛的小皮球非常樂意助亞亞一臂之力,活蹦亂跳的帶著大家滾下山坡。

小皮球在小溪邊緊急煞車,亞亞用力一跳,跳進像彩虹一樣美的小溪。

彩虹小溪裡的小魚、小蝌蚪,還有亞亞最愛的家人都游過來迎接亞亞,哇!這個新家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